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關於M

m是個奇葩
他是我見過的第一熱血笨蛋
他可以為了一個動畫橋段哈哈大笑十分鐘,惹得全鐵皮屋的人都過來看發生啥事
也可以因為一個笑話沒人鳥而跑到牆角傷心的躲起來
不過沒幾分鐘就會受不了跳出來找人聊天
總而言之,M是個熱情奔放的陽光男孩
這也是我最討厭他的地方

我從小就被訓練壓抑情緒
原因是父親認為成功的人要能喜怒不形於色
(我嚴重懷疑這是某本可信度與如來神掌秘笈相同的帝王學殘本中提的訓練法
而這種路上撿到的訓練法效果可以參考這篇)
長久以往,我連我自己的情緒都感覺不到了
該哭的時候我會笑,該生氣的時候我依然在笑
最後,我只剩下笑容這個表情
(高中時還差點因為這樣被學長扁..)

我和M在大一進社團就認識了
我自認和他真正的熟悉起來是大三的時候
不過他可能在大一第一次見面時就認為和我是老朋友..

在我們大二時,社團裡來了各C
C長髮飄逸,面容清純,雖然笑聲有點乾,說話做事似乎總是對人有點防備心
但以一般標準來看,也是個有吸引力的女孩

當時集三千寵愛在一身的D學長還在社團內活動
大概過半年後,C開始和A學長混的熟了一點
雖然D和A的眼光始終都在R身上
之後,由於一些原因,A和C有了一點曖昧
不過A在這件事情上面控制的很好
那是一種就算他跟你說明了所有理由和他用的方法後
你也無法從中找出具體理由或事証讓任何人了解/同意的完美曖昧

大三時,M看著C,莫名的心動了
因此拉著同年僅剩的我要我幫忙
我很無所謂的說ok (雖然我只是狗頭軍師一枚)
沒想到的是這決定讓我後來越幫越火,也斷了和他之間的關係

M是個情緒很外放的人
雖然當時的我無法顯露情緒,但並不表示我沒有情緒
喜怒哀樂我都有,只是我無法展現出來
而在他身邊跟著跑,看著M隨意的變幻表情這件事情
讓我對無法顯露情緒這件事情越來越覺得無力

在某一次的夜遊之後
那次我和m載了c和他的朋友姑且稱為S,和一些學弟妹以及學長a一起去夜遊
大概三四點回來後,大家意猶未盡的在社辦玩遊戲
C提議了一個奇妙的瞪眼遊戲
就是兩個人互相瞪眼比誰先眨
C似乎有特地練過,一直保持不敗
後來我也下場玩了一下,也許是因為善於控制表情或者說不善於控制表情的原因,我撐了很久
我忘記最後的輸贏了,大概是平手或小輸幾秒吧

和C瞪眼結束之後,我就被M抓著領子拖到社辦外面聊天
M:你知道我喜歡c嘛?
我:我知道阿?
M:那你還這樣睜大眼睛看著他!?
我:你是認真問這問題的嗎......

在那一個晚上後,我就沒在他們兩個之中攪和了
(聽說他們幾年後有在一起一段時間,然後又分手了)

在那之後,我去了心理營一趟
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就算他這樣對我講話,我依然無法露出憤怒的表情
第二點是因為我發現看著熱血的他奮力的向前衝,心裡有了一股嫉妒感
無法顯露表情、第一次發現的負面情緒,這兩者加起來讓我十分的沮喪

在那之後,我開始學會顯露情緒
雖然學習的速度很慢
雖然察覺的機率不大
不過我確實開始會有情緒了
之後,我考上了研究所,我總算有了比較正常的表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