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無友不如己者

這是我媽小時候對我交朋友的要求:無友不如己者,具體呈現就是要找分數比較高的同學當朋友
可是我那時是班上第一,全校第三。。。
照這想法下去做的話,同一學年中我只會有三個朋友,然後他們都是其他班的
萬一有證明他們的分數比我低的話就必須要跟他們斷交..幹,這也太過分了 XD
另一個隱含的意思是,如果我想要有更多朋友,就要把自己的分數降低..這是考試分數比較低的人比較多朋友的原因?
那些要求小孩要無友不如己者的父母們,你們真的搞清楚這句話的意思和他帶來的後果了嗎??
我真的很懷疑
ps:
當然我媽後來自己有發現這句話的問題,所以有放鬆了標準,只要分數高就好
不過那樣就不是無友不如己者,而是物以類聚了
長大之後,我有再回頭問一次,然後就被他惱羞說那是我記錯了(攤手
話說回來,我也沒認真聽從過這句話就是了(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