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關於金錢

說真的,其實我不愛錢

如果有天我中了樂透,大概會只留個三千萬確保衣食無虞,然後都直接/間接的捐出去

但是很不湊巧的是,我喜愛的、我想要的、要還的債大多都和錢有關

所以只好努力賺錢

我從小時候就很會亂買東西

一直到四五年級時,為了聖鬥士星矢模型而偷過幾次錢

後來有一次被發現,我爸拉著我去警察局報案,幸好被警察勸阻

之後我就沒有再犯了

但是當離開國中,上了台北高中後

還是會有多報補習費拿來花用的情況

我考大學時考的不理想,上了淡江物理

那幾年的開銷又是一大筆

而在研究所時就非常的克制

現在想起來,我每個月的花用是高中最多,大學次之,研究所最少

現在出社會後比起研究所稍微多了一點

不過主要是在書上

我不是個喜歡欠債的人

在債主面前,我很容易有愧咎感

所以在上了高中,讀大學時

每次打電話回去我都不敢多說什麼

我真的非常感謝父母那時的溺愛

上了研究所後,因為研究所還不錯,多少讓我覺得他們的投資不是完全落空

因此我回復了一點自信,也比較敢在他們面前說話

出社會後,又是另一個景象

其實以我目前薪水來說,並不算是特別低

真的要養家活口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可是..我還沒還清我父母的投資

儘管,我可能一輩子還不清

因此,除非是特殊情況,其實我很不希望跟家裡拿錢

儘管,我其實是我家中年薪最少的

其實我的物質慾望並不強(和台北人比

不過我爸媽算是完全沒有物質慾望的人 orz

而且基於他們的錢比我多

我很難說服我自己提供任何東西給他們

更慘的是給了只會被嫌浪費

而他們話不多,我們生活的環境差異又很大

說真的,很難找到話題

最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股票,希望以後還能多找幾個話題來聊

說真的,錢不重要

只是當我想要房子、欠了父母一屁股債、想要讓我愛的人可以生活的好一點時

錢就很重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