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我撿了一隻貓

大概前幾個月吧,我撿了一隻流浪貓

那時我剛從日本回來,帶了一些土產

大概是因為在日本吃太多柴魚的關係

回來後整理行李完畢,就看到一隻貓站在不遠處看著我

他的眼睛很大,尾巴很會搖

叫聲有點低沈,但不難聽

很喜歡被摸頭,摸他頭時,他的眼睛會瞇起來,非常的可愛

然後,也許是因為我身上的柴魚味太吸引他,因此他自己蹭了過來

當時的我以為他是喜歡我,喜歡這個家

因此在家裡為他挪了一片空間

也佈置了一些貓窩、砂盆之類的

由於我白天要工作

所以沒有把窗子關閉

晚上回來時偶爾也會帶一些小東西給他

雖然大多時候是一些剩菜剩飯之類的食物

我晚上睡覺時,會想把它抱在胸前睡覺

不過他總喜歡爬到臂彎蜷著睡

每過半夜,他覺得熱了或者是倦了,就會起來晃一晃

然後就從窗口跑到外邊街道去找其他同類一起行動

慢慢的,我發現回家時找不到他

擺放的食物和貓砂也沒有被動的跡象

終於有一天,在下班的路上

我看到了他和其他的貓從對面馬路經過

於是我知道我失去他了

或者,我這邊從來只是他的一個借居之所

貓,始終是要和貓一起才會自在

我的家裡依然擺著一個新買的貓盆

以及我後來買的貓食罐頭

他偶爾會來吃點罐頭,卻從不使用貓盆

也許是他始終沒有定在這家裡的打算

偶爾,我半夜起床會聽到幾聲逐漸遠離的貓叫聲

我不知道是不是他,但希望是他

我希望他能用一下新的貓盆

不過也知道他依然習慣與貓群相處而不可能使用

希望他能過得安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