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人才鎖國? 經建會:挖不到人 工總:回市場機制

原文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E4%BA%BA%E6%89%8D%E9%8E%96%E5%9C%8B-%E7%B6%93%E5%BB%BA%E6%9C%83-%E6%8C%96%E4%B8%8D%E5%88%B0%E4%BA%BA-%E5%B7%A5%E7%B8%BD-%E5%9B%9E%E5%B8%82%E5%A0%B4%E6%A9%9F%E5%88%B6-090425793.html

台灣引進外國人才只有兩個條款,1. 在科技園區 "或者" 2. 月薪達4萬以上(詳細數字不確定)
工總這傢伙想引進外勞會被檔,顯然就是因為不符合以上兩者
也就是說這傢伙講的是想在科技園區以外的地方引進月薪47k以下的低階人才..或者該說外勞比較簡單?

根據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之聘僱外國籍專業人員說明網頁
http://saturn.sipa.gov.tw/eCompanyPortal/program/popFlowInfo.jsp?sopID=17.01
其中的
G.        常用問與答
Q:        為何外國專業人員聘僱工作許可有最低薪資標準限制?
A:        政府為保障國人就業機會,同時為避免雇主假白領(專門性、技術性工作人員)之名義引進藍領外國人力,遂明定雇主聘僱白領外國人薪資限制。依據「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六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第八條規定,外國人受聘僱從事專門性技術性工作,其薪資不得低於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行職業別薪資調查最新一期之工業及服務業專技人員每人月平均薪資,該薪資標準係為國內專技人員月平均薪資〈目前為新台幣47,971元〉,即雇主有聘僱外國人之需要,其薪資自不得低於該項標準。

工總,你究竟是缺了哪一個條件才讓你的申請被打回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