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關於有才華的人

有些女孩會喜歡有才華的人,我也因為這原因獲得過女孩子的青睞

不過在事後的現在想起來,那未必是好事

無論是對我或者是對他

鑽石是因為受到千萬年的壓力才從枯枝變成鑽石

我認為所謂的才華也是如此

沒有天份的人也許沒有這種機會

不過世界上每個人其實或多或少都在某種領域有天份存在

但是,當一個人衣食無虞、得過且過、心靈平和時

通常他只會享受人生或者把這些天份轉化為無傷大雅的興趣

這些天份只有在強大的壓力下才會有較為驚人的產出

壓力未必是經濟的,有可能是社會壓力(期望出名)或者是心理壓力(心靈創傷)

梵谷、高更如是,目前比較出名的藝術家又有哪個沒有一開始的故事?

壓力是人生的磨刀石,能將一個人淬鍊為寶劍

而成為了寶劍,就會有機會碰到能賞識的伯樂

但賞識是一回事,與之相處、成為密友甚至情人就是另一回事了

因為這把劍未必能區分敵我,甚至光與他在一起承受壓力就是一種負擔

我之前滿腦子想著創業做出自己的產品時就是這種狀態

那是一種異常狀態

幸運的是有人喜歡這樣的我

不幸的是與他在一起時,心情穩了很多,所以壓力比較小,沒有那麼尖銳也沒有那麼的發光

但依然並沒有將所有的眼光放在他身上

當然這是我個人問題的一部分,不能一以論之到所有的人

只是....我很懷疑在別的時間點遇到他的話,我是否會對他這麼不上心

我大學時有個朋友,長得不錯又會化妝,喜歡的人很多

當時他有個男友,兩者在一起的原因和她認為那男生很有才華有關

不過畢業後不知道為什麼分開了

之後聽說她換過四五個男朋友

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例如欠下上億債務捲款逃走的經濟犯、不得意的畫家之類

以她的條件,其實我一直相信他會有個不錯的人生

不過一直沒想過是這麼精采的人生

現在回想起來,也許這是他的追求所註定帶來的副作用

有才華是一回事,相處是否融洽、是否能承擔他的壓力是另一回事

幸運的是他似乎找到了一個不錯的對象

他是個不錯的人,希望他最終能找到自己的歸宿

沒有留言: